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0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全面掌握我国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2020年起,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依据“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普查工作。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整体部署,我市将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等方面的调查工作。按照国务院、安徽省和桐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安排,我市成立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通过开展普查,全面摸清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在此,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我市政府工作安排,了解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内容,全力配合我市普查人员入户开展调查,为市政府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为消除各方面安全隐患提供基础和依据。风险普查人人尽力,减轻灾害家家受益!用微笑支持风险普查,用行动参与风险普查,为顺利完成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贡献一份力量!

桐城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领导小组

2022年2月9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