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在征迁一线“三练”党员干部 让“新状态”在实际工作中生根结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30
    通过认真学习“干部新状态”系列评论,我受益匪浅。我认为,基层干部的“新状态”就是在实际工作中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不走过场,带动身边的同志适应新要求,在工作中干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实现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级沿铁路西侧连片征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龙眠街道王墩社区作为此次征迁主战场,涉及大李庄、小李庄、张庄、魏庄等9个村民组168户群众。结合“干部新状态”的总体要求,龙眠街道把征迁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的重要舞台,积极动员街道、社区党员参与进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让“新状态”在实际工作中生根结果。

    理论熔炼,强化政策宣传。征迁工作中,我们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过程中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个标准补偿到底。街道与社区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和政策置于实际中检验,拿到实干中论证,到168户群众家里宣传,及时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帮助拆迁户解读文件精神,分析补偿方案,吃透征地拆迁政策,消除思想顾虑。

    实践锤炼,发挥先锋作用。征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牵扯面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根据工作需要,街道成立了王墩社区沿铁路西侧连片征收征迁指挥部龙眠专班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工作持续“在状态”。街道抽调10名经验丰富、熟悉征迁工作的党员,与王墩社区共同成立3个征迁组,每组由一名街道领导带队,将任务量化,分解落实到党员干部个人,再由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拆迁过程中,街道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带头入户,向征迁户宣传政策,解读新的安置方案。龙眠街道结合实际对党员干部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促进党员干部在解决和处理各种矛盾问题中经风雨、受教育、见世面、提能力。

    岗位磨炼,扎实工作作风。为尽快推进征迁工作,我们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把党员干部放在关键岗位,扎根拆迁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辞辛苦,不喊苦累。他们中有根据群众需要牺牲自己休息时间的人员,有不厌其烦讲解政策的宣传员,有走村入户做群众工作的劝解员,有每天一早组织征迁晨会的记录员……他们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定力磨炼过硬工作作风,为征迁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为确实改变被征迁村组环境卫生差、道路交通不便的状态,尽快完成征迁安置工作,让群众改变居住环境,龙眠街道仅用8天时间就丈量评估结束,一个多月时间,完成协议签订率达90%以上,切实体现“在状态”就是在实际工作中不遗余力地为群众服务。(龙眠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辉)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