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春节】桐城:文化志愿者进村义务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24


图为文化志愿者义务写春联活动现场。

贴春联是春节必不可少的节日元素。无论城乡,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要贴上大红的春联,用来辞旧迎新、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1月20日至21日,桐城市美术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先后前往吕亭镇新店村、连山村和黄甲镇石窑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为广大村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文化志愿者们现场为村民们拨墨挥毫,所书写的字体或楷、或行,风格各异,赏心悦目,主题鲜明。一张张喜庆的红纸,一副副散发着墨香、承载着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虎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映红了村民们幸福的脸庞。

天气虽冷,村民却络绎不绝,热情高涨。自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参加活动的文化志愿者们共书写春联及“福”字近2000幅,把满满的喜庆、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村民家中。(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