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春联喜迎新·剪纸送吉祥”春节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寒冬送春暖,墨香暖人心。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21日上午,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桐城市文学联合会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共同举办“春联喜迎新 剪纸送吉祥”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群众写对联、剪窗花,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6位书法爱好者和剪纸爱好者挥毫泼墨、惟妙惟肖,将祝福和吉祥赋之笔端。现场有的居民排好队选定内容特邀老书法爱好者撰写,有的根据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

    喜庆的红纸为底、巧剪成各式各样的窗花,黑墨点缀、一对对精彩的作品在这寒冷的冬日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写春联,是国粹;送春联,既是送温暖,也是送吉祥。大家拿着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形态各异的窗花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2个多小时的时间送出春联100余副、送“福”字50多个、窗花20余对,到场的居民朋友都如愿拿到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窗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又增添了喜庆气氛,丰富春节前后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宋马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