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14

市民朋友们: 

2022年春节将至,在此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高度聚集,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为保护您个人、家人和社会公众的健康,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有序流动。请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倡导非必要不离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所在城市,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旅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大力倡导就地过年,确需离桐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二、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国家及省、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果您是入境来(返)桐人员,须落实“14+7+7”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如果您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桐人员,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如果您是近期国内疫情发生地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桐人员,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桐城后还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由村(社区)落实 14 天健康监测;如果您是其他所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桐人员,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桐后再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您是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还须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并向您所在单位报备,来(返)桐后,由村(居)为您出具证明免费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进一步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做好日常个人防护。返乡时,请您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的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返乡后,尽量不要离开本地。日常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交通场站、酒店宾馆、景点景区、影院剧院等重点场所请做好个人防护。

五、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尚未接种第一剂次的,若您符合接种条件,应及早就近接种;未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和完成两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后续接种。

七、科学理性认识疫情。请您多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权威求证核实的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正能量。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地祝愿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