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2021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的通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各镇、街道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市文明委组织开展的“桐城好人”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审核、评审、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郑锦等12位同志为2021年第四季度“桐城好人”称号。

    希望受表扬的同志再接再厉,在道德建设中再创佳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桐城好人”学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促进全市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升。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附:2021年第季度“桐城好人”事迹简介
 
    1. 锦,男,1962年2月生,现任职桐城市龙眠街道办事处。与病魔(癫痫慢性病)“抗争”十余载,却依旧坚守在新闻宣传一线。他践行“四力”,栉风沐雨,传播龙眠最响亮的声音。他用燃烧、热爱和坚守践行新闻理想,一直在路上。2021年以来,已为省、安庆市、桐城市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台、新闻网站媒体撰写和发表新闻、信息、稿件100多篇次。

    2.钱立志男,1980年10月生,现任桐城市龙眠小学总务副主任。从教21年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任教,其中在山区小学任教15年。在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廉洁从教,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深受学生、家长、同事以及社会的好评。

    3.汪 旭,男,1967年9月生,现任桐城市双港镇枫树小学教导主任。扎根基层教育工作多年,下雪天无条件为生病请假的学生补课、暴雨中抢救学校的办公用品和图书、深入扶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4.黄金兰,女,1993年4月生,山东临沂人,现任桐城市统计局投资商贸科办事员。2017年毕业后参加桐城市公开招聘进入统计局工作, 4年来一直在平凡的统计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负责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料入库申报、投资月报数据审核、查询回复、汇总反馈等工作,每年完成近200个项目的入库审核工作,通过率在安庆市一直位居前列。

    5.叶诗平,男,1975年8月生,现任职于桐城市审计局。16年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忠于党的事业,克勤克俭,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参加工作27年来,始终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理念,保持“以责立志、以德立身、以行立信”的高尚情操,勤奋学习成为“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并在《安徽审计》杂志、《安徽审计信息网》等多种媒体上发表作品,成为单位一个不可缺少的多面手审计复合型人才。

    6.董志芳,女,1978年5月生,现任龙腾街道向前村党总支书记。该同志工作积极向上,尽心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2018年度被安徽省和桐城市评为“最美媳妇”,她的付出也得到家人的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

    7.朱子云,女,1926年9月生,范岗镇晓棚村人。朱子云夫家兄弟2人,大伯哥和嫂子早年去世,留下一儿一女。朱子云视侄子侄女为己出,省吃俭用抚养着孩子长大成人。侄子方泽宜一生未婚,一直和朱子云这个婶婶一起生活,2017年方泽宜生病失明,九十多岁的朱子云又担起了照顾侄子生活起居的重担。

    8.周满香,女,1969年11月生,双港镇民畈村丰产组人。2020年6月,周满香的儿子杨明不幸被确诊为尿毒症。随后进行一年半左右的透析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周满香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顶风冒雨在工地上做工,晚上在家还做点手工活。但儿子病情恶化,医生对周满香说,儿子要活命,必须得换肾。周满香虽已年过半百,但毫不犹豫地进行配型检查,成功进行换肾手术。

    9.徐 辉,男,1962年1月生,龙眠街道人。父亲患有病毒性心肌炎、慢阻肺、糖尿病等多种病症,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常年卧床不起,36年来,不论寒暑,徐辉每天清晨5点起床,给老人们洗漱、喂饭、换药,良好的家风代代传,如今他的儿子徐炳烊从手中接过了这支接力棒,辞职回家照顾因过度劳累病倒的父亲徐辉,续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

    10.陈秀芳,女,1952年9月生,家住文昌街道都市华庭小区。老人一生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近日,年已七旬的陈秀芳老人得知自己患有乳腺癌,来到文昌街道办事处,捐助多年攒下的11万元用于公益事业,并得到子女的支持。很早以前,老人就有助力公益事业的想法。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陈秀芳老人身上焕发的正能量和可敬美德,激励着每个人。

    11.王晓慧,女,1986年12月生,金神镇人,现工作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后,热衷家乡的公益事业,时刻不忘奉献爱心,十几年来经常为家乡人提供就医帮助,曾为毛万彪等人捐款达数千元。多年来,热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情系孤寡,参加“一对一助学项目”,现正在资助天城高中208班学生王某甜,一次打款3200元,直至其毕业。其参加志愿10余年,捐款数额近5万元。

    12.段本正,男,1965年12月生,唐湾镇蔡畈村蔡畈村人。9月19日,段本正为帮助邻村村民接通自来水管,同该村村民一道来到水库旁,由于操作不慎,该村民不慎滑入水库,一旁的段本正一看形势危急,顾不得考虑个人安危,当即跳入水库,想救人,但由于水深坡陡,两人均不幸遇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