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公园社区:开展“反诈宣传进万家 青年志愿暖人心”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随着网络的发达,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也越来越多,手段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严重扰乱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预防减少网络诈骗的发生,文昌街道公园社区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于1月11日下午在辖区内开展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居民派发宣传单页,积极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一些真实的诈骗案例,详细的向大家普及了一些诈骗手段,以及如何进行防范,告知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仅可以有效的预防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对风险进行查询、减少骚扰电话的来电来信等等好处。遇到一些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帮忙他们进行安装注册,贴心为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年志愿者们共派发宣传手册100余份,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达80余次。有效的帮助引导居民们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反诈骗知识,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反诈知识,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防诈反诈宣传氛围。(胡曼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