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开展“暖暖腊八节 八宝添福乐”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0

    农历腊月初八,民间俗称“腊八节”,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在我国历史悠久。大寒时节,喝上一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来年增福又增寿,一碗小小的腊八粥承载的是传统。1月10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正物业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暖暖腊八节 八宝添福乐"志愿服务活动。在寒冷的冬天里给居民们送上了一份腊八粥和新年的祝福。

    这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仅抵御了严寒,也代表了对居民们美好的祝愿和问候,更凸显了社区与居民之间亲如一家的和谐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腊八粥由红豆、蜜枣、桂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多种主辅原料构成。志愿者们亲自将一碗碗腊八粥送到居民手中,一位张阿姨吃着香甜甜的腊八粥说:“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一碗腊八粥,温暖寒冬月,在寒冷的冬日为辖区居民送上温暖,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也加强了居民的传统文化意识,为建设宜居、幸福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作者:宋马兰 陈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