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范岗镇杨安村:开展“防诈进校园,防骗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0 日上午,桐城市范岗镇杨安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走进辖区余桥小学,开展“防诈进校园,防骗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党员朱燕结合当前易发生在老师及学生身上的常见诈骗案例,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告知大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警,提高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在党员们的积极倡导下,全体老师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防诈骗知识,同时动员学生们把宣传页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防诈骗知识,让反诈宣传走进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受到警示,做好防范。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向父母、亲朋好友传递防诈知识,营造了“宣传一个学生,平安一户家庭”的全民防诈氛围,筑牢了校园反诈“安全墙”,为共建平安校园、平安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