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孔城镇双河村:人居环境大整治 干净祥和迎春节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2年新年伊始之际,孔城镇双河村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干净、整洁、卫生的新风貌新气象迎接春节到来。

    村级继续聘用保洁员,对保洁员进行考核,实行“红黑板”奖励制,调动保洁员的积极性。村两委全部下沉到村民组,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为目标,以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村党总支书记亲自抓,各片具体抓,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采用重点地区重点整治的方针,针对村内的小方庄、夏庄与村部周边实行集中治理,带领保洁员深入到户,并动员群众自己动手干,引导村民群众自己动手建设美丽家园,积极参与其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此外还联系北京环卫,对清理的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清日洁。

    此次环境卫生治理清理沟渠池塘,处理淤泥;清理庭院周边,打造美丽庭院;沿组道路两侧杂物杂草清理,保证路面干净整洁。并根据“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要求,利用村民组QQ微信群,推送人居环境整治信息,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鼓励群众做好房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尹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