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乐逛庙会 移风易俗过新年”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小朋友感受中华传统节日魅力,推动社区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工作。2022年1月7日,龙腾街道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钱庄社区妇联、钱庄社区科普协会携手辖区花漾年华幼儿园开展“欢乐逛庙会,移风易俗过新年”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自己搭建的摊位,摆上充满浓浓的年味的物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逛庙会、品尝传统小吃、写心愿卡、挂心愿树等活动,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快乐成长,从而摒弃玩鞭炮等危险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庙会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使得孩子们更加热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作者:方桭)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