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5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为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减少财产损失,1月4日下午,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龙眠街道、桐城市反诈中心、桐城农商银行商城支行、徽商银行安庆桐城支行、碧桂园社区、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桐城分公司联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知识,并以“以案说法”“居民互动”“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让群众更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招数、手段、特点等,提醒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泄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账号、密码,不要轻信任何关于转账等相关信息,个人要提高防范和打击电诈意识,遇到电信诈骗案例及时报案”。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民警还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细心教导他们如何使用来电预警、APP自检、风险查询以及网上报案等功能,获得市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龙眠街道碧桂园社区还向现场居民宣传了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动员居民积极参与信用社区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争做信用户。(廖永红 郑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