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新渡镇:全方位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31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桐城市新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细致抓好每个环节,及时根据疫情信息全方位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根据时间节点持续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

    强化宣传、精准摸排。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在各村LED显示屏滚动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利用政务公开网、居民微信群、网格联络群及时发布桐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疫情最新动态信息,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须不回桐规定,及时向村委会报备行程,目前已主动摸排省外回桐208人。

    严密管控、加强检查。严格落实隔离政策,全面加强人员管控措施。今年对17名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隔离措施,并在结束观察后连续四周进行核酸检测;当前对2名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对3名省外回桐人员落实核酸和居家健康观察措施;确保“一退两抗一止”药物购买人员登记核实到位。镇市场所等牵头单位常态化督查超市、药房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提前谋划、保障有力。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高效做好准备工作。新渡镇备足100间隔离房间,物资准备齐全。科学设置40个核酸采样点,并对全员核酸检测各个流程进行了实战演练,确保紧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魏国庆 王丽丽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