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高岗村:安装减速带 筑牢安全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确保村民安全出行,消除村内的交通安全隐患,高岗村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对村内主干道、急转弯等处进行摸排,最终确定了安装减速带的路段。

    高岗村虎形组是村中心村庄,村内休闲广场、卫生室都集中在虎形组,而且两边都是住户,每天过往的车辆特别多,对村内村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加上村民对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如果车辆速度过快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减少因车速过快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障村民出行安全,高岗村两委成员经协商,购买了56米的减速带,在村内主干道安装减速带。

    12月15日下午,村干部亲自动手,将存在安全隐患地段全部安装了减速带。村民们看着道路上安装了减速带乐呵呵地说:“现在过往的车辆速度太快了,每次老人、小孩出门都不放心,现在安装了减速带,车速减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村委会是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岗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对村内主干道、转弯路口等处进行排查,对危险路道安装警示牌36块、减速带56米、反光镜9块,切实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吴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