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蒋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龙腾街道蒋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白马学校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由志愿者向学生普及“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及相关历史文化知识,让学生在学习历史中铭记历史,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拥护和平的思想,提升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发言,鼓励孩子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引导他们更好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知识武装大脑,用行动践行自己爱家爱国的情操。

    最后,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起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让84年前的今天铭记于每个人心中。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向学生倡导了反对战争,珍爱和平的正确思想,让孩子们精神文化世界得到洗礼和熏陶,爱国主义种子得以更好地生根发芽。提醒孩子们要以史为鉴,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奋发图强,做好祖国接班人。(作者:姜海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