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冬月包饺子,暖暖敬老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志愿者精神,发扬敬老助老的正能量,2021年12月11日下午,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徽惠万家物业公司前往文昌敬老院开展了“冬月包饺子,暖暖敬老情”活动,社区内居民志愿者也都积极响应,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志愿者自觉分成两队一部分就开始忙活起来,你擀面皮我包饺子,一组组一桌桌,分工是那么的自然和谐。另一部分则准备起来为老人奉上精彩丰富的文艺节目。志愿者在敬老院休闲厅开辟了一个小舞台,并为老人表演了歌曲、诗歌朗诵等节目。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喝彩和阵阵掌声。经过二个多小时饺子都包好了,当老人们看完节目,热腾腾的饺子已经端来了。80多岁的老人李阿姨吃完第一个饺子,连声夸赞饺子包得好吃。小小的饺子,却让敬老院的每一个老人都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小小的饺子,却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

    此次包饺子活动,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温情,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馨。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关爱老人的传统美德,履行关爱老人社会责任和义务的具体实践,更重要的是向全社会传播了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项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