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吕亭镇:开展“合安高铁”沿线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落实“合安高铁”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吕亭镇金河村全面开展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成立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精心部署,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村里这次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改善了环境面貌,还有利于引导我们居住在高铁沿线附近的村民爱护环境,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我们村每个村民组都放置了垃圾桶,极大地改善了我们农村的居住环境。”该村竹园组村民王志祥说道。

    此次行动中,金河村集中组织保洁员对陈庄、钱庄、竹园、陈仓、陈圩5个村民组高铁沿线两侧300米内可视区进行拉网排查清理,确保无遗漏、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清理草堆21处,杂物乱堆放2处,驱鸟旗干14处,白色垃圾漂浮物3处。

    “近期我村全面启动高铁沿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着力解决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卫生问题,使沿线环境质量显著提高,切实增强了铁路沿线村民的环保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稳定,整洁有序!”该村党总支书记徐小旭说道。(郑美娇 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