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黄甲镇:山区孩子的一堂宪法宣传法制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落实辖区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12月2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黄甲派出所和黄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中义中心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同时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胡洁警官以《让宪法成为信仰,为人生护航》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宪法宣传法制课。志愿者们从宪法的设立、意义以及如何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等方面与师生们展开探讨交流。在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围绕宪法知识向同学们进行提问,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本次活动的开展,在辖区校园掀起了宪法学习的热潮,信仰宪法的种子正在辖区在校青少年心中发芽成长,受到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程大为、张佩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