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官桥村:开展“清除河道垃圾 共护美丽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了倡导绿色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对河湖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文昌街道官桥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清除河道垃圾、共护美丽河湖”志愿服务活动。

    在测量体温、消毒后,志愿者们来到龙井冲水库坝堤段,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龙井冲水库堤岸进行徒步巡查,身体力行的淸理水域、道路、边坡及周边的白色垃圾与生活垃圾,一些淤积在角落、树下、路边等隐蔽处的垃圾,被志愿者们拾捡收集一起。同时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宣传绿色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引导广大村民积极支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行动。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河长制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长制实施,鼓励广大群众投身其中,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保护目标。官桥村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改善管理范围内的水库、河道、渠道的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河湖坚实基础。(杨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