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创建美丽庭院 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3


图为大关镇“美丽庭院”示范户庭院内景。

创建“美丽庭院”不仅能彰显家庭精神面貌,体现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为引导发动广大妇女及家庭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关镇紧密结合创建卫生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以“家和、院净、室洁、人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大关镇组织广大党员干群齐上阵,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各类活动,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村民在整理自家庭院、美化生活环境的同时,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改善了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打造出了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该镇妇联主席王维琴告诉记者,全镇共推荐村级“美丽庭院”150户,镇妇联通过实地走访,最终从150户当中选出23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命名表彰,并组织镇级青年干部开展美丽庭院摄影比赛,从中筛选了许多优秀作品编制成“美丽庭院”宣传画册,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家住大关镇金山村的余满堂家庭就是23户示范户中的一个,同时也被评为五星“美丽庭院”。种花种草是他的爱好,打扫卫生是他的习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因素的影响,余满堂家的庭院规划布局合理、干净整洁、整齐有序,路过的村民都对之赞不绝口,也给群众树立了学习标杆。“这些受表彰的家庭,正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大关贡献了巾帼力量。”大关镇党委组织委员曹丹丹说。

“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让小庭院产生了大变化,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在无形之中涵养文明素质。下一步,大关镇将持续通过卫生评比、示范挂牌等举措,提升群众创建的积极性,确保“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长期长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