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新渡镇:以整治人居环境为抓手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8

“小区内道路宽敞了,乱放的杂物不见了,楼道里的小广告消失了,感觉比以前清爽干净多了。”10月27日,居住在新渡镇童庄村教师楼小区的程老太太对如今的小区环境逢人必夸。

该小区是一座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由于年代久、无物业,一直存在道路坑洼、路牙残缺,楼下乱搭乱建,物件乱堆乱放,车辆无序停放,卫生环境堪忧等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们只能是有苦难言。

今年8月,童庄村在得知该小区的网格员、单元长反馈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进行实地查看,了解现场状况,倾听群众心声,本着为民建好宜居家园的期盼,随即制定整治方案,着重从小区道路维护、拆除违章搭建、楼道环境治理、修复公共设施等方面入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人居环境整治,在组织施工人员现场施工的同时,动员引导居民自发参与整治行动,自觉清理门前杂物,拆除违章搭建。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共修复小区道路20余处,疏通管网40余米,拆除乱搭乱建35个,清理垃圾30余吨,设定固定车位120余个,配置分类垃圾桶200余只。

如今,面对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居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早就盼望有这么一天了,小区改造得这么好,离不开村两委所付出的辛劳。”

今年以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把建设好美丽宜居家园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结合文明创建,组织干部群众、社区力量以及志愿者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急需急盼要求改进的地方,整治行动就具体落实到什么地方,以“旧貌换新颜”,使得广大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得到大大提升。(魏国庆 毕汪贵)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