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唐湾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唐湾镇在唐湾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唐湾镇志愿者们来到唐湾中心学校,给学生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介绍登高、赏菊、插茱萸等传统习俗,提问跟重阳节有关的古诗词,并广泛宣传了重阳节尊老、爱老、助老的相关方针政策,促使学生充分了解广大老年人对社会、对家庭、对当地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和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提高学生对老年人重要地位的认识。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小任务:回家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表达自己孝敬的心意。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重阳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唐湾镇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魅力,加强了对重阳节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对老人的敬爱之情,弘扬了社会主义贺核心价值观。(唐湾镇 刘卓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