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黄甲镇:敬老院里“糍粑香”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不仅吃得好耍得好,政府还经常来看望慰问,我的晚年生活过得非常充实。”黄甲镇敬老院老人一边吃糍粑一边高兴地说。

    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带来之际,黄甲镇组织镇村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月”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关爱和祝福,并帮助敬老院的老人手打糍粑,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深受老人们的好评,纷纷竖指点赞。

    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往日宁静的小院顿时热闹了起来。在黄甲镇敬老院食堂里,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将糯米蒸熟后倒入大木盆,用力地捶打,浓浓的过节味,让老人们喜上眉梢。糍粑制作好后,志愿者们看着老人们开心的吃着亲手打的糍粑,心里乐开了花。

    慰问期间,志愿者们还和敬老院负责同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情况;有的拉着老人双手给老人按摩;有的给老人们讲故事、唱红歌。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情真意切,气氛十分活跃感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储旦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能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和温馨。今后,黄甲镇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志愿服务新风,构建美丽、和谐黄甲!(王潇  高荟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