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老旧小巷换新颜 居民更添幸福感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血细管”,小巷虽小,却关乎市民的日常出行,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我市从群众最关心、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相关的问题着手,对背街小巷进行了提质改造。

进出家门口走上平坦路,让千家万户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这是我市在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工作后,市民能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到的实惠。记者日前看到,长生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施工现场异常繁忙,市政管理中心的施工人员正在对该路段的部分地砖进行铺设,部分路面已经完工。

“这路没修之前,坑坑洼洼,下雨天积水特别多,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现在,路修平了,出行很方便、很安全。”长生小区居民苏荷花说。

如今,随着背街小巷整治行动的推进,背街小巷变美了、变靓了,这些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正在悄然换新颜,小区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市政公司副总经理梅湛俊介绍,为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市政公司根据上级部署,共对城区38条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改造硬化,改造面积共有3万平方米。目前,相关工程已基本完工。(姚艺迪 吴子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