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用电错避峰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行动起来,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7日,全市用电错避峰工作会议在国网桐城市供电公司召开,会议通报当前电力供需情况,部署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友厚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用电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全市日用电最大负荷保持在35-45万千瓦区间。由于煤炭供应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影响,目前电力供需不平衡,负荷缺口约15万千瓦。自9月22日起,我市已对部分工业企业采取有序用电,最大错避峰3.17万千瓦,目前还需要进一步压降25%左右。针对当前电力供需形势,错避峰用电执行范围将扩大到全市781家企业。

章友厚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共同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确保民生用电,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要落实工作任务,这次错避峰用电工作由政府主导,供电公司做好服务保障,对拒不执行错避峰用电的企业,公安部门要采取强制措施;相关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一个由市发展和改革委牵头、供电公司配合,做好每日负荷监测和落实错避峰措施,一个由供电公司、属地单位、工业企业三方参与,共同推进措施执行;要强化宣传引导,将告知书发放到所有企业,各级政府要动员工业企业大力实施技术升级改造,化危为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抓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国网桐城供电公司已联合发出有序用电告知书和节约用电倡议书,动员社会各方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国网桐城供电公司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电网运行应急值守,实行动态监测,提前一晚告知需要执行错避峰用电的企业,并安排专人轮流到企业蹲守帮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

我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桐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