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文昌街道建设社区: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 爱国主义进校园”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文昌街道建设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桐城第二中学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 爱国主义进校园”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上午9点18分,随着校园内响起的防空警报声,大家开始默哀三分钟。接着,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勿忘九一八》,了解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九一八事变”的起因、经过和结果。让同学们清醒的认识“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和事实,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矢志投身于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去。最后,同学们在一起庄严宣誓:“悼念同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报效祖国,成长成材;矢志奋斗,开创未来”。


 
    通过活动的展开,对学生们进行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使所有人的心灵受到了无比的震撼,激起了学生们强烈的民族精神,并呼吁大家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不断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而努力奋斗!(项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