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范岗镇:开展科普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了让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尽早接触现代技术文明,拓宽知识视野,近日,范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依托科普宣传功能室,组织文化志愿者,特别策划开展了留守儿童科普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普器材,动手操作科普仪器,思索科学原理,在他们心灵里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活动中,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对一组队,志愿者们帮助留守儿童体验操作简单科普仪器,适时讲解点拨科学原理,解答孩子们的疑问,并联系现实生活中与这些科学原理相关的现象,进行科普宣传教育。这些第一次接触并动手体验科普仪器的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提问的问题想象力丰富,体现出他们优秀的动手能力和联想能力,近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流连忘返,对活动中赠送的科普小礼品也是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还要常到文化站科普室来玩。

    下一步,范岗镇将常态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各类活动,进一步把免费开放服务活动拓深拓广,以更多有意义接地气的活动,吸引和服务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广大群众,丰富文明实践的内容。(戴先飞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