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吕亭镇:诗意中秋韵味浓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22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青雀西来,嫦娥报我,道佳期近矣。”9月16日上午,吕亭镇12位青年职工们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文化活动室里,饱含深情地朗诵着一首首经典诗词,共同迎接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青年职工们首先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主题诗词进行朗诵,每个人按照自身理解和感悟去诵读诗句,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或婉转动人,从《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到《月下独酌》再到《中秋登楼望月》《念奴娇·中秋对月》,大家眼前仿佛出现了诗中描述的一幕幕场景,感受着诗人当时的心境和情感。

    “此次诗词诵读会深化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意义,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大力引导主流价值,充分展现我们年轻一代关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和决心!”该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站青年职工李子韩说道。(钱征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