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强”字当头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逐步推进,各地迎来了该项工作的疲软期,难免产生思想和行动上的松懈。为有效振奋精神,持续有效推进该项工作,真正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嬉子湖镇“强”字当头,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力剂。

    “强”化组织领导,绷紧责任之弦。自行动开展以来,嬉子湖镇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时刻围绕工作实际和上级相关要求进行任务动态更新,明确当前整治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工作台账,增强各村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度。同时不定时下村指导督促,坚定落实管理职责,强化问题和结果导向,出现垃圾堆放等明显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对该村进行提醒,并坚持“日上报、周总结”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工作氛围。嬉子湖镇始终坚持教育引领和做好深入宣传动员工作相结合,为保持该项工作氛围持续,嬉子湖镇动员各村持续利用微信、QQ、电子显示屏、标语、条幅、横幅、展板、移动宣传车等,加大宣传力度,使得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氛围越来越浓,只增不减。

    “强”化办事本领,协调工作冲突。近期各地围绕疫苗接种任务繁重,使得各项工作衔接出现矛盾,为协调好总体工作,嬉子湖镇紧抓监督,督促各村定人定责,分化任务,做好每日环境整治工作布置,充分利用中午和碎片时间,强化本领,做到“急事要事先办、小事缓办、不能不办”,做到事情样样清、条理样样明。

    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理清思路,克服疲软懈怠思想,在党建引领下久久为功,着力打造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美好乡村。(撰稿人:嬉子湖镇 毕玉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