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黄甲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人居环境质量,为群众创造良好生活环境,黄甲镇“三个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对各村主要干道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房前屋后、室内卫生、河道渠沟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两边无可视垃圾、边沟无堵塞。定期组织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清运,确保垃圾不留存、不堆积,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持续抓好宣传引导。以村民说事会为契机,就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动村民敞开说、共同议。同时通过张贴宣传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使环境整治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镇范围内推行村民积分制,让村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号召群众爱护环境卫生,自觉清理垃圾,净化、美化人居生活环境。

    持续开展评选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以家庭和睦、庭院干净、居室整洁、人善心美为要求,着力打造从环境美到家风美的美丽庭院。一方面提高了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上半年,全镇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46户,改善家居环境的同时,也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张佩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