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图为会议现场。

9月8日上午,桐城市第三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桂稳成,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友厚,副市长徐良平出席会议,副市长彭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季度转换,又将迎来中秋、国庆假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最突出、最紧迫、最薄弱的问题,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攻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充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做到人人尽知、人人尽会。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执法高压态势。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读了《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传达了9月6 日安庆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国全省近期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和全市1-8月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全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上,章友厚、彭凯、徐良平分别部署了分管领域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相关市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唐湾镇就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作表态发言,双新产业园和金神镇就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