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深挖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8


 

   桐城市深挖红色资源,勤耕红色沃土,打造品牌基地,并发挥史志部门优势,推出高质量编研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增强红色历史记忆,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桐城具有辉煌灿烂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留下了许多值得后人景仰和纪念的革命遗迹和遗址。经过摸排,桐城市现有革命遗迹和遗址44处。

  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桐城市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特别是广大镇村干部对本辖区内的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方面的热情非常高,迫切希望将乡村振兴与红色旅游结合起来,在保护好革命遗迹和遗址的同时,通过红色旅游不断增加当地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桐城市委史志室主任陈俊介绍,今年以来,针对该市红色资源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他们通过对史料的收集、挖掘和补充工作,对各地图片布展和解说进行指导,先后指导并具体参与了唐湾镇蒋潭村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桐城中学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叶家湾红色教育基地的图片布展工作。图片展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截至8月底已吸引全市100多家单位、近万名干部群众参观,已经成为桐城展示红色资源的亮丽名片。

  桐城市烈士陵园、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渡江战役二野司令部旧址、欧家岭起义旧址……在成功申报第一、第二届“安庆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该市持续提升红色资源的对外影响力,夯实红色资源品牌基地,将棋盘岭抗日伏击战纪念亭、鲁谼农民暴动旧址、花果园烈士陵园、叶家湾红色教育基地等申报第三届“安庆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罗少坤 刘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