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电动车规范管理在行动】桐城:电动车登记上牌率超90%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31


图为8月31日,金神镇许咀村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现场。

据初步摸排统计,桐城市现有电动车20余万辆。由于宣传发动到位、部门协作有力、群众积极主动,目前已有18万余辆电动车申领并安装号牌,全市电动车登记上牌率超90%。

根据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8月4日起,我市全面启动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市公安交警、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强力攻坚,快速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据电动车登记系统后台统计,截至8月30日,桐城共发放、安装电动车号牌181700余副,待发放1900余副。

登记上牌是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我市依托各邮政网点,在城乡设置了35个登记上牌点,方便群众就近登记上牌。登记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交警大队每天抽调130余名警力,会同公安派出所民警、特警和邮政网点、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群体,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克服高温、暴雨天气等不利影响,强化现场服务,引导群众网上预约,使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得以安全、高效推进。

下一步,按照“一车不漏”的要求,桐城交警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密切部门协作,督促车主给电动车登记上牌,确保9月底前电动车号牌全部安装到位。(袁丙乔)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