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留守老人因伤“禁足” 社区干部背他“打疫苗”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5


图为雷敬民被杨进背到疫苗集中接种点。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杨书记背我去打疫苗。打了疫苗,我们心里也踏实了!”打完疫苗,今年68岁的雷敬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期,文昌街道山水龙城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最后“清零”阶段。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社区全体干部联合街道机关干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排查疫苗接种情况,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8月23日,社区干部在摸排中得知:居民雷敬民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他本人也愿意去接种疫苗,但因为交通事故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出门不便,儿女常年在外,家中只有体弱的妻子陪护,又住在二楼,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成了一件难事,心里很着急。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进知悉后,立即赶到雷老家中,诚恳地对雷敬民说:“不用担心,我背着您去!”说完这句话,杨进将老人从家里背上车,送往市体育馆疫苗集中接种点。体育馆停车场离接种点较远,杨进又背着老人进接种点。雷敬民顺利接种、完成留观后,杨进又将老人背上车、送上楼。老人安全到家,汗流浃背的杨进终于松了口气。

面对雷老夫妇深情的谢意,杨进说:“有事就招呼一声。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说着,他又忙碌地赶往另一户人家,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汪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