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倪申飞:铭记绯色誓言 书写党员本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9
  他,家境贫寒,从推销员到企业副总经理,白手起家;他,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生就学,用爱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无论身份怎么变换,初心永远不变,“党员”这个词永远是那道最闪亮的光,鼓励他一直前行。

  他叫倪申飞,1979年8月出生在大关镇百岭村小洼村民组一个略显贫寒的家庭。迫于生计,他16岁就开始在桐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从事推销员工作,业余时间还报名参加了安庆技工学校的专业技术学习。为了做好文具推销的工作,他每日奔波于各大商场、文具店,不怕苦不怕累,为此也吃了不少闭门羹,但他还是做出了优秀的业绩,荣获了桐城市优秀推销员的称号;2005年10月,不甘于平凡的倪申飞成立了工程机械租赁部,并担任负责人,下定决心要干出一番事业;2013年,倪申飞正式入党,自此绯色的誓言铭刻在心底;后来,他和朋友合伙成立了安徽省九鼎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担任副经理一职,他终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抱负。

  身为一名党员,倪申飞始终谨记着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做出不平凡的事迹。在日常工作中,倪申飞尽职尽责,经常为村集体建设出谋划策,在2021年百岭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他积极为村民组织捐款,并以身作则,大手笔地为村里捐赠苗木两万棵;2020年,倪申飞同志为支持教育发展,主动联系龙头中学相关负责人,并捐款一万元。

  初中生小康家是低保户,父亲几年前罹患股骨头坏死,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只能每日在家中哀叹度日,小康的母亲不堪家庭的重负,无法忍受压力下的煎熬,几年前忍痛抛下小康离家出走,全家仅靠爷爷奶奶务农的微薄收入和国家的低保资助勉强维持生计。但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小康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一直很让家里人安心。同时,他们也为小康的前途深深担忧:仅仅靠现在的微薄收入,无法让这个优秀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培养。

  从龙头学校的校长张怀志口中大致了解了小康的故事,倪申飞不愿意看到这样优秀的孩子因为家庭原因而在未来失去就学的机会。于是,倪申飞毅然决然地做出了一个决定——向小康伸出援手。

  当倪申飞将爱心善款亲自交付于小康的爷爷手中时,爷爷感激地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在同小康家人的促膝谈心中,倪申飞了解了这个家庭的现状,有相似童年经历的他十分能够共情,他望着眼前笑得灿烂的孩子,不禁想起多年前的那个自己,当记忆里那个小小的身影和小康逐渐重叠时,他又做出了决定——要资助小康未来上高中、大学以及更高学业的全部费用,这也是他对多年前的自己的一个交代。小康家人听后万分感激,奶奶和爸爸噙着泪向倪申飞道谢。临别前,倪申飞拉着小康,在他耳边轻轻叮嘱:“你要继续好好学习,发愤图强,将来祖国的建设就靠你们这一代啦!”望着小康忽闪的眼睛,他感到了一丝慰藉。

  一名优秀的党员,是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指引了其他党员前方的道路;是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温暖了人民未来的生活。倪申飞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心系家乡的发展,牵挂群众的幸福,尽心尽力,彰显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吴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