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建免疫屏障,实现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接种。全市广大党员、“两代表一委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必须做到“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应接尽接”,无禁忌症的在8月25日前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有禁忌症的须按规定在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不得参加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不得参加各类评先评优。

二、重点场所实行“二码”联查。自8月18日起,全市办公场所、办事大厅、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医疗机构、电信营业厅、药店、银行、车站、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KTV、网吧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经营业主应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二码”联查,其中,应接未接人员要核实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等信息后,“二码”不全者须出示纸质接种凭证或《禁忌证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所辖领域“二码”联查工作进行督导。

三、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类建筑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承担主体责任,积极发动企业员工在桐接种疫苗,确保8月27日前“应接尽接”。8月27日起,“应接未接”员工不得进入工作场所,所在企业由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管理。

四、严控校园疫情风险。秋季开学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动员其父母及身边亲属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开学后,要认真查验12周岁以上学生及其家长、家庭其他共同生活人员疫苗接种记录。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负责督促无接种禁忌症师生“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五、广大市民务必应接尽接。广大市民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动员未接种疫苗的家庭成员、亲朋好友于8月27日前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合力实现“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针、应接尽接”的目标。对“应接未接”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的,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应责任。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要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办宴从简、不参加不组织大型聚集活动、勤洗手勤消毒等防护措施,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21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