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致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家长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如期开学,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员工生命及健康安全,我们向全体家长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警惕,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自8月份以来,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涉及16个省份,现有150个中高风险地区,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的疫情,使我国面临2021年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

德尔塔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请各位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主动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决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主动接种,为孩子提供家庭学校双重保护

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对国家而言是义务。截至8月20日,全市12-17岁中学生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教职员工除有禁忌症外全部接种新冠疫苗。事实证明,国产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很高,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错层次、错峰”返校原则,全市高二、高三年级将于8月22日开学报到,小学、初中和高一年级于8月31日开学报到。为确保您的孩子能按期返校、安心学习、健康生活,请全体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和乡镇街道,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家庭和学校两道金色免疫屏障。

三、“二码”联查,确保全市中小学校一方平安

从8月18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场馆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二码”联查,“二码”不全的严禁进入;师生员工出入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二码”联查要求。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真诚希望您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并动员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您的孩子安心学习与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安庆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21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