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文昌街道三里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基层社区服务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9



  2021年暑期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及创卫、创城工作需要,三里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呼吁大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社区单元长、网格员针对性的入户宣传动员,共有16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陆续来三里社区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7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点散发。外防输入工作任务艰巨,三里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服务大厅门口,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在社区工作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比对疫苗接种数据,登记外省返桐人员信息;在社区网格中,走入辖区超市、商店、餐饮店等销售冷冻食品的店面宣传疫情防控15条;在居民家中,走入群众当中,发放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自我防护知识,动员居民积极接种疫苗。

  炎炎夏日,正值桐城市启动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大学生志愿者在市民广场电动车登记处,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登记上牌,预约牌照2932个。文明创建工作中,大学生志愿者跟随网格长、网格员走家入户,发放节能宣传册300余份,面对面科普夏季用电知识等节能低碳生活小窍门16条。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中,部分老年居民接受能力较弱,志愿者们和居民耐心、详细的讲解,在交流中也同时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

  城市环境我美化。大学生志愿者发扬雷锋精神,化身勤劳的义工,不怕累不怕脏,在绿化带中拔杂草,擦扶梯、扫小巷,干得热火朝天,他们用实际行动,挥洒青春正能量,争当新时代标兵。(陈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