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文昌街道西苑新村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7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8月18日8:00—11:30,在文昌街道西苑新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文昌街道西苑新村居民按社区通知要求,提前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并按时有序参加演练。

二、演练开展时,西苑新村小区内居民(含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等)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手机,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引导,有序进行鼻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即离开现场。

三、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四、演练现场需开展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区域管理、集中采样、环境消杀等活动,为避免发生拥堵和意外,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请非参检人员不驻足、不围观,参检人员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于应急演练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感谢您的配合!

特此通告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