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在外桐城人请收好!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3

当前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同时国内南京、郑州、武汉、扬州、张家界等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呈现多点扩散、传播链不断延长的特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现对全市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温馨提示如下:

一、密切关注所在地疫情形势。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务必密切关注所在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重点关注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需重点关注当地及国内有疫情地区公布的感染者行程轨迹,一旦发现与感染者在轨迹上有重叠,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居)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与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返)桐。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请务必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等相应的措施。建议近期不来桐或暂缓返桐,避免感染和导致疫情播散。如必须来(返)桐,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如不能提供证明,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居)报备后,由村(居)为您出具证明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人群免疫屏障。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在外务工、旅行、经商等人员,请在当地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接种覆盖率,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共筑防线!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