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志愿红考核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黄阿姨,您家收拾的可真干净呀,回去我也动员我们村民小组向你们小组学习”,志愿者阮宏光赞叹说道。这是范岗镇花园村村民组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以来,第二次现场打分考核了。

  为防止人居环境整治出现“一阵风、两张皮”问题,激发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内生动力,范岗镇花园村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志愿者不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严格按照考核评分标准和细则,根据每户村民家庭房前屋后、院内院外卫生情况和文明新风创建等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和量化打分。当天,共对20户农户进行考核,评出“最清洁户”2户、“清洁户”15户。并在村民小组群、所在村民组进行公示,晾晒红黄榜。

  目前,花园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公共环境卫生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增长。(赵莉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