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志愿服务队献爱心 助力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您发的‘希望工程 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倡议书,我们‘欢乐酱’志愿服务队想要为贫困学生们出一份力……”日前,范岗镇团委接到‘欢乐酱’志愿服务队成员叶将的来电。8月1日,该志愿服务队成员叶将、刘欢来到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向“希望工程 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捐款6000元,助力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欢乐酱”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20年7月,是由范岗镇5名创业青年自发组织起来开展公益事业的一支队伍,自创立至今,他们的足迹踏遍了抗洪救灾现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地,捐助资金累计达到8.5万元。本次向希望工程捐款的6000元,团市委及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表示将在符合资助条件的前提下增加范岗镇贫困优秀大学新生资助名额2名。自“希望工程 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启动以来,范岗镇团委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全面摸排贫困家庭优秀大学新生,目前,对已经初步掌握资料的11名大学新生进行实地走访核实,上报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家庭优秀大学新生9名。

  下一步,在团市委及市希望工程工程办公室的再次走访核实下,进一步落实资助行动,帮助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共圆“大学梦”。(华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