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这种伟大的建党精神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随时随地面临生死考验,支撑他们不怕牺牲、敢为人先这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信党爱党为党,顽强拼搏,才能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新时期,历经多个历史时期和发展阶段,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任凭国际国内形势、社会环境和目标任务发展变化,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立场以及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越过难关、应对挑战、达成目标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锤炼了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不论是压迫奴役还是疫情洪灾,我们都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我们年轻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养分,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琚诚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