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用“有为”书写“最美”青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1日,一千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在天安门广场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里,中国青年用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续写辉煌。百年风雨,见证着青年们的爱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当领悟“强国有我”里的“有我”深刻内涵,在根植人民沃土,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过硬本领”中,做“强国有我”的“有为”青年,奋发有为书写好新时代的新答卷。

  在坚定“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的理性信念中,做始终把握“政治主线”的“有为”青年。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心怀崇高理想,便矢志不渝奋斗。青年党员干部应当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立场坚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鲜明政治立场。若想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般踏实笃定、淡定从容,心怀“国之大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肩上担负着沉甸甸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智慧、庚续前行力量,要学史、知史、明史、析史,才能做到爱党、爱国,践行忠诚于党、忠诚于民的誓言,锤炼坚强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秉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廉洁自律中,做始把住“品德底线”的“有为”青年。基层是服务群众百姓的第一线,也是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广袤基层,大有可为。青年党员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时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逾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黄线,要时常驱一驱身上的“邪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若想扣好政治生涯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党员干部就应当在干事创业中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要在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诱惑时,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和“心中有戒、则不逾矩”的自觉。

  在发扬“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精神中,做始终把牢“落实基线”的“有为”青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有“野草”般“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真金火炼中练就真本事,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在工作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党的培养下茁壮健康成长,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着热血与汗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用汗水浇灌青春用热血谱写华章。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在新的征程上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弄潮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用“有为”书写最美的“青春之歌”。(撰稿:嬉子湖镇 毕玉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原创评论】酷暑高温 严防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