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4日,我市根据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总体安排要求,在市体育馆开通学生群体疫苗接种专区,配送4000支学生专用疫苗,为15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由此正式启动了我市12至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正值大暑,烈日炎炎。7月24日,记者在市体育馆疫苗接种点现场看到:馆外排起了长龙,馆内分区域坐满了等待疫苗接种的学生;接种室内,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

当天一大早,今年高中毕业的学生周婷玉就来到疫苗接种点,很快就被安排上了接种。她说,今天来接种疫苗,第一感觉是疫苗接种流程特别快、很方便。疫苗接种了,对以后出行、上大学都非常的安全。同时,作为年轻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子昂告诉记者,针对天气炎热,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快速,市卫健委及时安排、组织动员,在市体育馆开辟学生群体接种专区,发放预约卡,精准安排疫苗接种,同时从市医院抽调技术骨干,加强医疗保障,全力保障学生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我市根据国家对新冠疫苗接种总体安排,继续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针对18岁以下人群,分两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分别在7月底前完成15至17岁人群第一剂疫苗的接种,8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8月份启动12至14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9月底完成全部人群的全程接种。(姚亚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