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文昌街道西苑社区:帮助居民消除电线老化漏电隐患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21

“多亏你们上门查看,还帮忙联系电管站换了新的电线,现在终于不用再担心漏电了。”家住纺织厂宿舍的一位老人说。7月19日上午,文昌街道西苑社区联系毛龙电管站帮助纺织厂宿舍居民及时解决电线老化漏电问题,消除了困扰他们多时的安全隐患。

原来,位于文城西路纺织厂宿舍单面楼二楼的电线由于长期的风吹日晒早已老化,电线内部金属线芯裸露在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社区网格长孙雪芹在巡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毛龙电管站抢修人员,一边还急急忙忙叮嘱周边住户注意做好自我保护,不要靠近电线,避免造成触电伤亡事故。随后,电管站的电工师傅到现场对电线线路进行检查梳理,更换了新的电线,及时解决了电线老化漏电问题,居民们十分感激。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西苑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依托“文都E家”系统,按网格进行划分,由网格长、网格员每日进行巡查走访,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收集和处理,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张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