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龙眠街道:“绿书签”构筑青少年成长精神防护林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龙眠街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暨“绿书签”行动,通过优惠购书的方式、紧密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龙眠街道黄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双凤小学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厚植少年儿童爱国爱党情怀。长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职业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 文明上网伴我行”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太平社区在广场、学校、居民小区、文娱等场所发宣传彩页200余页、“绿书签”优惠购书卡100余份。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绿书签”不光是书签,还是可以时刻提醒自己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法宝”,他们不会辜负志愿者们的关心关爱,要成为建设家乡的“合格接班人”。同时同学们表达了要当好“文化市场监督小能手”的意愿,表示做到随时监督周边涉黄涉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一旦发现,会立即向老师和家长报告。

  龙眠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全面清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构筑青少年成长精神防护林。(汪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