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嬉子湖镇双店村:积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志愿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健康素养,传播健康理念。7月13日上午,嬉子湖镇双店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双店村卫生室开展了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现场,卫生室朱秋俊医生详细介绍了老年人起居、饮食、运动、疾病防治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重点普及了老年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防治方法。随后,双店村志愿者随朱医生入户发放活动宣传单,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宣传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粘膜疾病防治等知识,把健康知识宣传到社区每家每户,提高公众知晓度。此外,志愿者结合近期疫苗接种工作,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提高自身抵抗力。

  此次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不仅营造出了关爱老年人健康的氛围,也有效地提升了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和主动维护健康的意识。下一步,双店村将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撰稿:嬉子湖镇 郑咪 金诗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