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其中缅甸籍1例、中国籍2例,系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现居住我市,6月21日(含)以来,自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来桐返桐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当地满14日,集中隔离期满后实施14日居家隔离管理。离开上述地区满14日的实施居家隔离管理直至离开当地满28日,并配合各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关注进展,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请持续关注德宏州疫情进展和防控措施调整情况。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德宏州。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拟从德宏州返桐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四、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2021年6月份“安庆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