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市城管局:逾期工棚房“拆”!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近日,市城管局对该市文昌街道七里香溪小区因小区开发建设时的遗留多年的钢构工棚房进行依法拆除,不仅打通了通道,净化了小区环境,更解决了小区居民关注多年的难题。

  拆除中,市城管局执法人员严格程序,依法执法,执法人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积极联系该小区开发商,并再次上门宣传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15日内自行拆除遗留钢构工棚房。至16日,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已顺利对两处遗留的钢构工棚房进行了自拆,拆除面积为109㎡。

  该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文昌中队中队长汪俊说:“工地因施工需要搭建临时工棚房,在该工程竣工后因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属违法建设行为,一方面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妨碍公共秩序;另一方面不符合小区规划,违法占用公共资源,破坏城市市容环境,并占用通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对城区施工工棚房进行摸排,对逾期未拆除的,依法进行拆除,确保城市规划、市容环境有序。城管执法人员也呼吁工程建设施工方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工程竣工后自觉拆除施工工棚房,争做合法商家,争当文明市民,积极为桐城市“双创”增光添彩。(张泽超)

责任编辑:吴燕燕